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系学生在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数字营销-新零售赛项中喜获佳绩

作者:侯翠珠 薛园 摄像:陈学伟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2-05-08

5月7日,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数字营销-新零售赛项以线上竞赛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23所职业院校的4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在比赛中,数字营销模拟新零售企业经营,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区域经理、门店主管、运营主管、品牌主管4个岗位,各团队经营一个新零售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8个经营阶段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从知识上,参赛选手需掌握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销售管理、品牌推广、消费者行为分析、网络营销等知识;从技能上,参赛选手需具备市场调查与分析、客群与竞争者分析、客户关系管理、销售日常管理、品牌和产品的线上线下推广、营销活动策划、财务数据分析、商品分类和管理等营销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核心技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经济贸易系学生朱炳旭、杜浩晨、宋洁净、郑志航组成的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1队和陈学伟、陈佳宇、陈震、李伟硕组成的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2队均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我院学生在数字营销、新零售领域的职业能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推动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