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宗良给大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宗良在南校区酒店管理系三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为题,为学院第7期青马班学员上思政课。

陈宗良用翔实的历史资料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由来。他讲到,“西柏坡精神”的产生不是偶然,选址和定址西柏坡都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可以说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西柏坡。西柏坡精神厚植于中华民族精神的土壤,源于燕赵精神的涵养和中国革命精神的培育。党中央在西柏坡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陈宗良用历史中的具体事例,对“两个一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西柏坡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陈宗良寄语青马学员,要弘扬“两个一切”的西柏坡精神,一切植根人民、一切服务人民;弘扬“两个敢于”的革命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进取、逐梦圆梦;弘扬“两个善于”的科学精神,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弘扬“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艰苦奋斗、求真务实。

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系推荐的学院第7期青马学员150余人聆听了讲座。(撰稿:周素欣)

 


   

供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