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集中开展反诈防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11月中旬以来,学院组织各系集中开展了反诈防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反诈防骗知识,为学生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宣传教育活动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网络借贷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案例分析了受骗对象的心理。主题班会以师生互动的形式,通过视频短片、PPT课件真实揭露了常见校园和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特点,讲解了防诈骗策略,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受骗后的悲伤与后悔,教育学生学会甄别,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各系组织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动员学生安装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宣传教育的广度和密度,推动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专业化,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