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

首页 > 名师高徒 > 师德标兵 > 正文

2019年师德标兵——物流管理系张琰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张琰_副本.jpg



张琰,200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物流管理系2018级学生辅导员,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团总支书记,承担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从事学生管理工作9年、带过三届毕业生。

她注重学生“好心态”的培养。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强化学生主人翁地位、参与感,引导学生由“被动管理”转变为“自觉遵守”,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毕业生回访中,学生们一致表示受益于良好心态的引导,在面对挫折的时候,能够自我调节、控制情绪,正确对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她注重以有形的活动为载体,将无形的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其中。她认真研究“00后”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行为特点,用他们熟悉、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工作、组织活动,突出参与、分享、体验、服务,根据不同类型学生,进行分类引导、提供发展平台,提升工作的精准性。

所带班级曾多次获得市级优秀班集体、学雷锋先进班集体。个人在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单项奖二等奖,曾获得院级辅导员精品项目三等奖,多次获得市级“优秀团务工作者”、院级“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