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管理系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逯璐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管理系在知新2号楼310室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全体同学起立唱国歌。随后,为所有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与抗日战争期间遇害的英烈进行一分钟默哀。之后,播放南京大屠杀纪录片《铭记》,同学们被纪录片的内容深深震惊,眼含热泪,三十万的数字被深深印刻在同学们心中。一个个数字一段段历史都在告诉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不断前进。

历史不容忘记,后辈应当自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勿忘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奋力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管理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