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光影里的幸福时光|“光影太行”主题影展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传媒艺术系     点击:

唱响团结歌,传承民族魂。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时代新风、展现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围,由学院组宣部、传媒艺术系、图书馆联合主办,平山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光影太行”主题影展在图书馆四楼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院领导赵伟、赵惠娟、王志明一同参观展览。


影展集中展示了平山摄影家协会摄影师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共分为红色记忆、美丽家乡、绿色生态、风土人情四个部分。摄影师以镜头为媒,以光影为介,聚焦三农题材,利用摄影艺术独特的呈现特点与创作方式,多方位、多视角地展现了以革命老区平山为代表的河北太行山脉的发展变迁、乡村文化、脱贫攻坚、田园风光等,带有浓郁的地方文化韵味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红色记忆”是本次影展的核心部分,汇集了平山县本土摄影家的50幅作品,全部聚焦在西柏坡镇北庄村的乡村振兴之路。“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山村百姓更好团结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影展中的一幅幅照片在深度挖掘北庄村的历史记忆、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的同时,也将北庄村党员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众多场景定格在美丽的瞬间。镜头下,每一个影像都那么朴实生动,每一幅画面都浓缩了北庄村的岁月变迁。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构成一条历史生态长廊,引导观众重温红色记忆,了解乡村振兴的动人瞬间。大家纷纷表示,“团结”不仅是北庄人的精神根脉,也是每一个国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在学习、生活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光影太行”主题影展既是一次美的巡视,更是一次红色教育,不仅让大学生们见识了民生百态、感受了时代变迁、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更让大家在美的享受中增添家国情怀,增强干劲斗志,增进使命担当。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