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百年风华正茂 青春与党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6月13日晚,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百年风华 青春与党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自强操场成功举办。学院领导马文刚、陈宗良、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与师生共同观看。

学院领导.jpg

陈宗良.jpg

陈宗良代表学院党委向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及在艺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本次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青春诗会、校园明星主持人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全院师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热情,展示了广大师生良好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向上、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感情。

“穿越百年沧桑读你的容颜,读你初心不改的诗篇,打开百年长卷读你的伟岸,读你红旗漫卷的烂漫……”,一曲原创歌伴舞《读你》拉开文艺汇演序幕,在回望百年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坚定追随中读懂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读你.jpg

▲《读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熟悉而又经典的旋律串起了《歌声中的党史》,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眷恋,唱出了青年一代在努力奔跑中拥抱梦想的信心与喜悦。

歌声中的党史2.jpg

▲《歌声中的党史》

现代舞《Hi pop》《I'M NOT COOL》活力四射,青春跃动,跳出了自我,跳出了快乐。战鼓表演《舞动青春》雄壮威武,气势磅礴,鼓点紧凑,传递出催征上阵的浩然正气,昂扬士气。相声《全民战疫》再现了疫情面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萨克斯与贝斯合奏的《忽然之间》美妙动听、回味悠长。歌曲《加油》呈现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T台秀将华丽的汉服、优雅的旗袍和端庄的职业装融为一体,上演了一场穿越古今,融汇传统与时尚的服饰秀。说唱《飘向北方》唱出了青年一代为梦想而奋斗的心声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与向往。音乐剧《十送红军》再现了长征时期红军战士用生命守护和传递星星之火的感人故事。汉服社、国防教育连和跆拳道社带来的联合展演时而翩翩起舞,时而英武雄壮,时而掷地有声。

现代舞1.jpg现代舞2-2.jpg

▲《Hi pop》▲《I'M NOT COOL》

战鼓舞动青春.jpg全民战疫.jpg

▲《舞动青春》▲《全民战疫》

忽然之间.jpg歌曲加油.jpg

▲《忽然之间》▲《加油》

T台秀1.jpg飘向北方.jpg

▲《T台秀》▲《飘向北方》

十送红军.jpgIMG_1901.jpg

▲《十送红军》▲《社团联合展演》

歌伴舞《大风吹》用复古的旋律将大家带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回忆中夹杂着怀念;《贝加尔湖畔》唯美悠扬,让人仿佛置身于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与浪漫之中;《烈火战马》荡气回肠,热血沸腾,燃爆全场,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由衷之情;《油菜花》以浓郁的民谣风表达了人们对和平、安定生活的向往;《灯火里的中国》从百姓视角里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灯火里的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

大风吹.jpg贝加尔湖畔.jpg

▲《大风吹》▲《贝加尔湖畔》

烈火战马.jpg油菜花.jpg

▲《烈火战马》▲《油菜花》

灯火里的中国.jpg

▲《灯火里的中国》

整场晚会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气势恢宏,流光溢彩,精彩纷呈,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信工学子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自豪与喜悦之情。

供稿:组宣部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