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传媒艺术系开展“新媒体技术传播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升新媒体实战经验,引导师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5月22日—27日,传媒艺术系深入到平山县转角沟村、北庄村、南文都村、李家庄及赞皇县花果山有机樱桃示范基地开展“新媒体技术传播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拼一.jpg

转角沟村是学院的对口帮扶点。目前已经建起有机鸽子蛋、天然蜂蜜等优质产业;北庄村是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原型所在地;李家庄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南文都村是引导村民参与生态农业园区建设的典范。

拼二.jpg

传媒艺术系师生用自己所学,深入乡村,挖掘乡村故事,制作完成了系列短视频,为乡村农产品设计了精美包装和标识,并利用融媒体运营思维,多元化、矩阵式展现乡村的美丽,传播乡村文化。未来,也将继续通过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社群服务等方式,基于专业的策划能力,加上优质的内容生产,帮助乡村产业完成从大众到精致的转变,实现农产品获利空间进一步提升。

供稿:传媒艺术系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