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全省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5月28日,“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省博物馆红色文化进校园“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图书馆一号展厅举行。此次主题活动是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西柏坡纪念馆和我院共同承办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厚植广大青年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党委书记马文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院长许征程、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出席。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主持启动仪式。

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姚飞,石家庄市文物局副局长陈浩至,西柏坡纪念馆纪委书记杨宏伟,学院领导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张树哲、王志明参加。

5K7A3640.jpg

5K7A3693.jpg

马文刚指出,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领导了土地改革、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凝聚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从政治、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多方面为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5K7A3652.jpg

马文刚强调,今天我们举办这次主题展览,就是要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峥嵘岁月,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回顾历史、启迪未来、坚定理想信念。

马文刚强调,此次主题展览史料珍贵、内容详实,既是学习了解党在西柏坡时期的系统教材,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教材。我们要把这次主题展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实践课”,认真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鼓舞精神士气,激发更大干劲斗志。

马文刚强调,全院各级各部门要把参观展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西柏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改革创新谋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宝贵的党史教育资源学习好、利用好、传承好。

5K7A3699.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以选址西柏坡为序,分为“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决战前夕”“大决战”“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五个部分,全景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历程,让师生近距离品味红色文化的无穷魅力,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

5K7A3723.jpg

5K7A3724.jpg

5K7A3754.jpg

5K7A3812.jpg

供稿:组宣部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