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实践活动】学院“银川支教小分队”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系列报道②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学院银川支教小分队奔赴银川西夏区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暑期支教活动,十五天里,除了为赛马社区、金阳社区、艺校社区、农牧场社区四个社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安全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银川支教小分队还在课余时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清扫社区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白色垃圾等。

1.jpg

2.jpg

敬老爱老活动:来到农牧场社区“亲情一家人”敬老院,师生们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交谈,为老人送上水果,还给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提供暖心的服务。

3.jpg

4.jpg

红色主题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跟党走、颂党恩”主题,利用课堂组织小学生开展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故事宣讲、学唱红色歌曲、红色主题演讲、观看红色电影等,引导小学生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5.jpg

同时,银川支教小分队也通过参观社区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宁夏解放纪念碑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碑,了解宁夏解放的历史和八一南昌起义的那段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6.jpg

爱心捐赠:师生们还为四个社区赠送了一些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并为孩子门赠送了笔和本等学习用品。

7.jpg

银川支教小分队还参加了银川市团委举办的第九期“游子月”暑期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宁夏志辉源石酒庄等地,感受宁夏的文化底蕴并了解银川市的发展规划。随后,在中关村创新中心开展团市委2021年暑期支教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蔡春苗同学代表我院银川支教小分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近期支教感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44.jpg55.jpg

供稿:学生处(团委)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