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师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若翰、王博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5月19日,计算机应用系参赛团队参加了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的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与来自国内外的147所高校院所、1702支代表队、6000余名选手竞技角逐。在“视觉机器人项目视觉机器狗识别赛”赛项中,吕永博、陈梓豪、张赟翔同学荣获二等奖。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涉及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成为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工程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参赛队伍需要通过设计、制作和操作机器人完成一系列挑战任务,展现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和实用价值。

本次大赛计算机应用系师生与高职、本科等院校团队同台竞技,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风貌,为今后进一步丰富专业内容、提高专业水平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