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藁城公安分局举办“反电诈”教育进校园讲座

作者:杨帆 梁靖东 摄影:武丙杰 姜帅炳来源:安全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4-04-11

为有效遏制当前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蔓延势头,防止网络诈骗向学校渗透,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提高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建立健全校园网络安全长效机制,4月10日下午,学院安全工作处邀请藁城公安局崔玉玲警官在昭德礼堂开展“藁城公安分局‘反电诈’教育进校园”讲座。各系7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崔警官从反诈类型、反诈方式、案例剖析、防骗技巧等方面进行阐述,分别讲解了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客服退款类、贷款类、杀猪盘类、境外电话类、冒充公检法类等十余种易发诈骗类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特点和危害,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崔警官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泄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员工的反诈防骗意识,希望大家向身边亲友及师生分享防范知识,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