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刘承思 摄影:汲利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4-09

4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芬讲话,学院院长许征程主持会议,学院领导赵伟、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赵立芬指出,一年来,我院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风政风校风更加为之一新。

赵立芬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中去。

赵立芬要求,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专业技术精、思维视野宽、作风素质强、工作干劲足的一流教职工队伍;二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铸魂育人;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体系;四要完善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五要开展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六要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校园廉洁文化基础,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学院纪委书记赵惠娟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院、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