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石家庄:打造“运动+”滨水绿道环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石家庄市“两会”精神,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局日前对民心河沿岸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初步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公示。

   该方案总体策略是,打造以民心河为主体的滨水绿道环;重点突出万达广场、民心湖等重要节点;建设民心桥、民心广场、民心长廊、民心之家及星级公厕等人性化设施;充分体现出“民心河为人民”,进一步丰富民心河的功能性,通过以下“四大策略”给予完善、优化。

   策略一 通

   将通过加强内循环,完善外循环,以及增加部分绿道功能性,实现民心河水通、路通、景观通。

   在全线大贯通的基础上,引入运动+的概念,增添人性化设施、智慧运动设施。设置健身墙、乒乓球、瑜伽平台等功能空间,配备智能储物柜、公厕、座椅、智慧水吧等便民设施。形成多维设计、全龄覆盖、全时参与的绿道环。

   策略二 民

   通过强化主要节点,增加亮化美化为主,打造节点更美丽夜晚更靓丽生活更便捷的民心河主要节点景观。

    打造民心河网红打卡基地,丰富市民休闲娱乐场地,焕新基础配套设施,以真正做到“民心河为人民”。

   策略三 靓

   剖析使用人群真正的功能需求,通过增添民心长廊、民心广场、民心桥、民心之家及公厕等公用设施的方法,打造以人为本的新时代民心河。

   新增城市驿站包含公厕、休憩、简餐、储物等功能,为城市环卫工人、市民提供服务与帮助,增添城市的亲切感。

   策略四 基

   主要以补全市政设施短板、绿化、美化、净化、智能化为主。通过补修驳岸、清理淤泥、更新栏杆等手法完善市政设施;增加亲水性、可净水植物并加强活性炭净水的手法,以达到民心河的净化;增加花树与地被植物进行民心河的美化;利用5G技术、AI技术以达到民心河及周边智能化。

   通过以上四大策略,实现“水清、岸绿、景雅、民兴”的新时代民心河景观。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