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月12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11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景武同志,厅一级巡视员赵爱平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就业工作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是我省参会人员最多、参会单位最多、发布岗位最多、交流效率最高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23届,今年是第24届。本届大会是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春风行动”的主要内容,更是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现实需要。启动仪式上,张合林副厅长介绍了本届大会的整体情况,京东物流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康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仪式最后,王景武厅长宣布大会正式启动。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线上活动通过3种渠道同步举办。一是依托省本级、各市及京、津、鲁、晋、川、陕、甘等20多个省市公共人才网站和我省高校就业信息网等渠道开展信息发布;二是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举办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精选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三是通过升级网络面试功能和发布单位面试专用微信号,为参会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快捷、专业的线上面试服务。线下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结合我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实际和专业分布,4月-6月适时举办4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本届活动精心设置四大板块:

一、招聘板块。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服务“三件大事”的京津招聘专区、雄安招聘专区、冬奥冰雪产业专区;二是服务特殊就业群体的家庭服务专区、残疾人招聘专区、贫困和残疾人大学生简历投递专区;三是服务重点产业的医药卫生、信息电子、机械装备等9个专区;四是新增邢台市南和区重点企业专区、新文艺群体艺术教育专区。

二、创业项目展示板块。组织优质创业项目,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多方位专题展示。

三、职业技能提升板块。上线一批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就业手续、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免费在线培训课程。

四、就业政策宣传板块。面向广大高校毕业生集中宣传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在线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大会已有2785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3家单位、2000多个岗位。从区域分布看,省内用人单位2539家,京、津、鲁、晋等外省用人单位246家;从单位性质看,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61家,央企、国企278家,全国及省500强企业113家,民营企业2181家占比达78.3%。参会招聘残疾人的爱心企业117家,发布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2100余个。需求总量排名前5位的行业是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建筑房产、环保化工、机械装备;需求总量排名前5位的岗位是销售类、技术研发类、IT信息类、行政管理类、技工类。

大会于2月12日9点30分至11点30分,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精选中国电建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河北分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格力电器家电产业园等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直播引才,吸引88.4万人才观看。其中京东物流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康表示,京东物流快速发展,对年轻人才招募需求不断扩大,近几年通过与省人社厅合作,招聘到很多优秀人才。今年公司报名参加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及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招聘物流销售、管培生、快递、分拣、司机等500余人,目前已经收到200余份简历。

经统计,大会当天约8.7万人次求职人员登录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等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32357份,从有效简历中的学历方面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13495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886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1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25.7%。

本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举办6个月,招聘单位可以随时报名参会。单位报名请登录河北人社网(rst.hebei.gov.cn)、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专栏,按照提示内容报名即可。求职人员可在大会举办期间,随时登陆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注册求职简历,在线浏览查询活动招聘信息,向用人单位发送求职意向,参加网络面试。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