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农林牧医系2022年单招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一、学院介绍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始建于1963年,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1932.8亩,教职工1300余人,在校生19000余人,设9系4部1学院,分别为:农林牧医系、传媒艺术系、软件工程系、计算机应用系、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管理系、会计系、基础部、体育部、外语教育培训部、继续教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开设农林牧渔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文化艺术大类、装备制造大类等41个招生专业。


二、学习环境

 

三、系部介绍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农林牧医系下设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园林技术三个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与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合作创办的省会首个涉农专业,目前在校生900余人,专兼职教师30多人,专业实验室8个,实验面积1000多平米,实验设备价值1000多万,校内种植、养殖实习基地200多亩,校企合作企业20余家,与君乐宝、大北农、广东壹号、河北建工集团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生源稳定,就业质量高,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唯一一个特色专业群。


四、专业介绍

1.畜牧兽医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动物养殖及动物疫病防治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养殖等领域,能够在畜牧养殖场、种畜禽养殖基地、饲料生产、兽药生产、动物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畜牧师、动物营养师、繁育师、兽医师及兽药、饲料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校企共建,享受省畜牧兽医系统、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合作单位的多方资源,专业核心课程全部由省内外知名畜牧兽医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承担,在多家大中型畜牧兽医企业设有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效果好、就业率高,专接本通过率和执业兽医师通过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核心课程:动物繁育、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防疫、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牛与牛病防治。          



2.动物医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动物疫病诊疗及动物疫病防治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现代畜牧业防疫、宠物医疗等领域,能够在畜牧养殖场、种畜禽养殖基地、兽药生产、动物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物保健、免疫设计、兽医师及兽药、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校企共建,享受省畜牧兽医系统、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合作单位的多方资源,与全国最大宠物医疗机构瑞派宠物医院建立教学、实践合作,专业核心课程由畜牧兽医企业及宠物医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承担,在多家大中型畜牧兽医企业及宠物医院设有实习实训基地,实践效果好、就业率高,专接本通过率和执业兽医师通过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核心课程:动物病理学、动物药理学、动物传染病学、中兽医、动物内科学、动物外科与产科学、临床诊断学。

 

3.园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园林种植、园林施工及园林设计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园林养护、园林工程、园林设计等领域,能够在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园林苗圃基地、植物园及园林规划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养护、施工工程、造价师及园林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校企共建,享受省农业厅、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合作单位的多方资源,专业核心课程全部由省内外知名园林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承担,在多家大中型园林企业、苗圃及科研单位设有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效果好、就业率高,专接本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

核心课程:植物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园林造景设计、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苗圃等。

 


五、毕业就业

农林牧医系畜牧兽医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常年与畜牧行业大中型知名企业合作,为新希望、正大、正邦、峪口禽业、华裕集团、傲农集团、温氏养猪、君乐宝、大北农、广东壹号、瑞派宠物医院、冀中药业等企业持续输送人才。企业知名度高,薪资水平高。

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主要为省内园林工程企业、花卉生产企业和园林设计机构等。行业需求多,人才缺口大。

     


六、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计划人数
          考试类别
           畜牧兽医
              55
     考试四类(农林牧渔)
           动物医学
              55
     考试四类(农林牧渔)
           园林技术
              50
     考试四类(农林牧渔)

注:最终计划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学院官网 http://www.sjziei.edu.cn

校区地址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咨询电话 13503113092 石老师

 

备案号: 冀ICP备06001870号-1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