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马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完美收官

作者:毛舟航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这是一次理论的升华。

为献礼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掀起读原著、学原理的高潮,由组宣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初心学社、理论宣讲团、红色文化研读社等大学生理论社团共同承办了第一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该活动自2022年5月4日拉开序幕到5月28日完美收官,历时20余天,分为“穿越时空的对话—青年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沙龙活动、“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思辨赛、“青年说思政”特别活动、闭幕式等四个活动单元。



在读书沙龙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研读了《共产党宣言》《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反杜林论》等名篇原著。同学们热情交流,畅谈心得体会,感悟经典魅力。活动期间,穿插配乐朗诵的形式,将活动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思辨赛围绕“环境保护应该以人为本/环境保护应该以自然为本、一个人的成功,德重要还是才重要?面对“万物皆可卷”的周遭,我们是否选择躺平?”三个热点问题展开,参赛双方你争我辩,观点交锋,在正反比较中澄清认识、廓清思路。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的认知,对是非的分辨,对价值的判断,真正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目的。



“青年谈思政”特别活动中,社员们围绕“大家一起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在新时代,当代中国青年应该怎么做”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学习经典、品读原著、体悟原理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于追梦圆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闭幕式上,同学们一起重温红色经典,守望初心。围绕“赤旗的世界”“觉醒的年代”“希望的田野”“美好新时代”四个主题,声情朗诵原文原著,共同挥洒青春激情。



这次“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广大青年大学生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境界之美、实践之美。既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更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舞台、搭建了平台。这场“沉浸式思政课”在大家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