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举办“精英谈职场”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与就业能力,10月31日下午,会计系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团“金融社”共同举办了“精英谈职场”讲座,邀请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刘泽锋经理(2015届毕业生)、渤海证券石家庄裕华路营业部杨剑副总经理(2010届毕业生)进行了精彩分享,2022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和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近200名学生参加讲座。

刘泽锋经理首先从国家政策支持、经济发展需要等角度,对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中国人寿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式与创新,以及公司对员工的创业专项支持。刘经理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成长历程、职场经验与心得,鼓励同学们提前认知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杨剑经理则以“学习的本质是什么?”为切入点,结合金融专业知识与真实案例,介绍了金融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诈骗,讲解遇到诈骗后的应对策略。杨经理勉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所学知识,通过多渠道主动向更多的同学、社会公众宣传反诈知识,为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对情景问题提出了富有创意的解决思路,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是会计系就业促进活动之一,通过职场精英的分享,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企业运作规律、职业规范与职业道德,为下一步学习目标和发展目标明确了方向。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