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师深入企业沉浸实践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专业技能技术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帮助教师积累企业实践经历,了解专业岗位实际要求,掌握产业转型升级和生产一线的实际情况,会计系积极开展教师深入企业实践活动,感受行业发展,倾听市场需求。实习教师们通过企业轮训、跟岗访学、顶岗实践和实践教学方法训练等方式进行企业实践,切实提高了实践教学能力。


教师日常工作


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方式,先后调研了国内百强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河北代账行业头部企业石家庄慧真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重点调研企业当前用人需求和对接方式、企业组织架构、业务领域、业务开展形式、人员培养晋升模式、人才培养建议等。参与调研的老师详细记录了企业用人需求,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听取了业内人士对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式的研判,整理了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为今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提供了依据。


教师参与企业培训结业


实习教师们积极参与企业真实项目,自觉按照企业员工标准要求自己,参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信友联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真实工作项目,深入了解企业的工作的内容与工作流程,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科研能力,并加深了校企合作力度。


教师参与企业项目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