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师生以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为弘扬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各系师生以多种形式举行纪念活动,警示青年学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 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坚定专注的目光,团员们在重温入团誓词中致敬先烈,铭记历史。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网络与通信工程系还开展了演讲活动,并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1.1.jpg


a.jpg


管理系开展“纪念‘九一八’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活动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红色影像资料,重温峥嵘岁月,讲述抗战事件,使大家了解了抗战英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深刻体会到国家和平与稳定的来之不易,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b.jpg


农林牧医系团总支组织召开“纪念‘九一八’事变”座谈会。系团总支书记王云科老师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惨痛历史,深刻阐释“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铁律,并结合当前的社会现象,强调了弘扬民族精神、爱国爱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事业,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更加端正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为巩固先辈们的奋斗成果、创造更好的未来努力奋斗。会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用心筑梦的路上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jpg


软件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铭记‘九·一八’”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活动主持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 “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经过,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此外,各班团支书利用多媒体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八佰》《捍卫者》《东京审判》等历史影片,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也激励和带动广大学生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励志勤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e.jpg


传媒艺术系开展“勿忘‘九一八事变’”主题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勿忘国耻—“九一八”档案》,并围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举行座谈会。同学们通过了解历史,现场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于任何否认侵略历史甚至美化侵略战争的言论,都必须高度警惕。对于历史,唯有永远铭记,才可告慰先烈;唯有自强不息,才可不负时代。最后,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努力建设更强大更美好的中国。


2.jpg


1.jpg


供稿: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管理系、农林牧医系、软件工程系、传媒艺术系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部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