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石信院党字〔2019〕36号

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的

通 知

各系(院、部)、处室:

近日,石家庄市委做出了关于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的决定。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深刻诠释,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井陉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缺资金、缺设备、缺技术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战天斗地,与各种困难作斗争。以“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和“要修就要高标准”的担当精神和奋斗姿态,将“不可能”变成“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为民务实、团结奋进的赞歌,用实际行动抒发了中国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

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切实树牢心系师生、服务师生的真挚情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铺路架桥。按照马文刚同志提出的“四不考虑”(不考虑个人、不考虑部门、不考虑圈子、不考虑领导)的工作要求和“三个从简”(处事从简、关系从简、程序从简)的工作思路,一心一意为公,真心实意为民。

切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我为主,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练内功,克服目前面临的资金、设备、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切实强化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创新突破,以做就做好、精益求精的扎实作风,创品牌、出精品、树标杆。

切实提升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党员干部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给教职员工做出个样子,让广大师生信服佩服。通过率先垂范,引领全院教职员工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谋发展,为社会育人才上,为把学院打造成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品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全院各级各部门、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特别是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学习中受到感动、得到感悟、增进感情。从而进一步培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的决定》(石字〔2019〕19号)

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