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正风肃纪、遵纪守法”警示教育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在全院开展“正风肃纪、遵纪守法”警示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正风肃纪、遵纪守法”警示教育,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升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时间安排

2022年3月下旬至11月底。

四、主要内容

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以“强教育、重警示、正院风” 为基本思路,以开展活动为主要抓手,具体安排如下:

一是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发出一份廉洁从教倡议。向全院发出一份《廉洁倡议书》。倡议大家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修养,坚守高尚情操,把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学院改革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一名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教师。

三是讲好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正风肃纪、遵纪守法”这一主题,讲好一堂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清廉记于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看齐高线,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是举办一次廉政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廉政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传播廉洁理念,传递清风正气,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敬廉崇洁,反腐治奢”的良好氛围。

五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讨论,着力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增强法纪意识、树正价值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六是举办一期廉政知识讲座。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廉政主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纪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七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各部门认真开展廉政防控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不遗漏,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流程。

五、 有关要求

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摆上工作日程。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由学院纪委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负主体责任,对本部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参加讨论,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促进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

(三)注重工作结合。要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学院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同步推进、形成合力,实现以学促改、以改促行。

(四)按时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落实,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围绕提升活动实效,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安排自己的“创新动作”,确保警示教育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于11月底前将相关文字和图片材料报送学院纪委。


                   

                     2022年3月11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