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召开河北省“机器人+”应用“揭榜挂帅”项目推进会

作者:马铭轩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2024年3月21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在知行楼117召开2024年河北省“机器人+”应用“揭榜挂帅”项目推进会。发榜方河北省人民医院信息处高伟副处长带领团队,与联合揭榜方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河北光之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团队共同参加会议。学院科研中心主任白振林应邀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要求,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河北省“机器人+”应用“揭榜挂帅”项目,我院作为揭榜依托单位承接了“基于5G+数字孪生的生化样本调度机器人系统”项目,该项目旨在应用先进技术为河北省人民医院改善生化样本处理流程,减少人力及时间成本,提升生化样本检测时效。会上,项目各分团队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度情况,就其中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进度安排。白振林指出,项目通过对重点领域“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既强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也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机器人产业工作的部署,学院将积极支持项目推进。

本次推进会,重点对该项目技术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确保项目后续工作按计划推进。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