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心向党,青马筑新章-计算机应用系开展2024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作者:李若楠 陈泽锐 摄影 徐家伟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计算机应用系于312日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系党总支副书记马丽为学员讲开班第一课,她强调,一青马工程的根本旨在着力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二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核心,从实际出发,结合党史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三希望学员带动身边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扩大马克思主义的影响范围,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服务观,发挥自身长处,为广大同学服务

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指出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实施“青年工程”的重要意义,坚持学在深处、论在新处、研在细处,同时要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实学实干,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员代表张镇韬、于丰源、周松涛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感悟,并郑重承诺挺膺担当、奋力冲刺,在新征程上跑好接力棒。微团课《谁的青春不迷茫》带领学员们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无畏精神,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在实践环节,开展了“共享绿色出行,伴你一路好心情”志愿服务、“我为同学做实事”等系列活动,让学员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良好品质。

本期计算机应用系青马培训圆满结束。接下来计算机应用系将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定位,持续培养更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