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师生在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等多个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若翰 王巧红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职教赛道)等多个竞赛陆续公布结果。在计算机应用系师生团队参加的三个大赛七个赛项中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据悉,2022年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支持举办的国际赛事。设置中国、东盟以及欧盟赛区,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25所院校、200支队伍、1080名选手参加。经评审核定,三大竞赛类型在国内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8项。

2022年河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第一届数字经济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由河北省国际信息技术交流协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全省共94支队伍、120名选手和57名指导教师参加。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本届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级选拔赛对推进河北省职教国际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计算机应用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技术服务中与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紧密结合,并在职业技术技能比赛中检验展示,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