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崇德读书沙龙精彩开讲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2.png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崇德读书沙龙精彩开讲


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四史”的新高潮,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社、理论宣讲团、红色文化研读社及知行戏剧社在图书馆开展“学原著, 悟原理, 今天一起来读《资本论》” 崇德读书沙龙第一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丽娜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资本论》的相关内容,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了资本论中的核心概念“剩余价值”,用深入浅出的讲解,畅所欲言的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资本论》的理解。

“非常喜欢这种学习原著理论的形式,将枯燥的理论讲得可听耐听,由浅入深,易于接受,更加坚定了我学原著的信心,希望学习沙龙一直办下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员毛舟航意犹未尽地说道。

崇德读书沙龙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形式,借助图书馆平台,精心策划的一档引领学习风尚、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品质“第二课堂”活动,使思想政治理论课从课上走向课下,从讲台走向平台。据主办方介绍,类似活动将会定期开展,既有本校教师担任主讲嘉宾,也将聘请名师名家走进沙龙,与广大师生面对面。(吴培培  范成宝)


原文链接:石家庄市教育局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崇德读书沙龙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