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青新闻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围绕“三个用活”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1.png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围绕“三个用活”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努力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涵、注重打造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以来,该院党委主动谋划,及时理清工作思路,完善保障机制,制定计划方案,为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即加速锚定方向、规划路径。广泛动员发动,推动上下联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了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中层干部当好“中枢神经”、全员参与保证“齐装满员”的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重点在“三个用活”上做文章,确保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用活校内资源,开展“体验式”情景教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该院开展了“党史中的校史”“学党史、忆变迁、看发展、开新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校园,看校园新貌;征文比赛,话心得体会;摄影大赛,展信工风采;书画展览,抒真情实感;座谈交流,讲亲身感受;校史访谈,谈发展变迁等多种形式,以学院发展变迁激发师生的爱校情怀,增强师生的信心决心,厚植师生的爱党之情。  

用活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该院举办了“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与党同行”大学生艺术节,用艺术传颂党史,用灵魂感悟初心。与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举办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党史图片展,13000余名师生在参观展览、现场教学中受教育受启发。组织师生走进西柏坡追寻伟人足迹,走进塔元庄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走进129师司令部旧址体悟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走进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感受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创下的光辉业绩,让广大师生在真情实景中感悟党的伟大光荣。带领“薪火”党员志愿队赴平山县东王坡乡转角沟村开展“省亲”活动,将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爱心超市”搬到村民家门口送衣送物,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举行第二届“最美教师”表彰暨“光荣从教3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引领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教书育人新风尚。号召师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真切感受百年大党矢志为民、不懈奋斗的步履铿锵。选派师生远赴宁夏义务支教,激励大家在平凡岗位体验服务的快乐、奉献的光荣。

用活网络资源,开展“共享式”线上教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该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录制“八堂党史公开课”,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录制《“五老”讲党史》、《红歌汇》、《精品微党课》、《党史故事汇》43期,通过校园官微持续推送,让师生随时随地接受党史教育,汲取精神养分。创作主题歌曲《读你》,让师生在歌声中涤荡灵魂,接受洗礼。拍摄主题MV《岁月征程》,让师生在传唱中悟思想,增动力。



原文链接:河青新闻网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围绕“三个用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