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文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1.jpg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12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马文刚在作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本领、激发干劲斗志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入脑入心、触动灵魂。院长许征程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陈宗良、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参加。


2.jpg


马文刚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院师生员工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角度,深刻认识党在重大历史时刻做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为个人成长、家庭幸福、社会进步、民族复兴承担起应尽的职责,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文刚强调,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即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在学习中进一步铸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思维,增强政治本领,做到事事围绕核心,时时跟随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体现价值,展现作为,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马文刚强调,要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要在深入学习中学懂悟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通过理论宣讲、专家解读、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的百年辉煌,铭记党的百年初心。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领导带头。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每一名中层干部都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一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作好表率。要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兼顾,总体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真功、求实效,在开拓发展新局面上下真功、求实效,持续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联系起来,全面了解省委、市委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布局、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自觉融入省会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为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信工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贯彻学院教学工作大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建设、保障中心工作、开展校企合作、深化简政放权、维护校园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心一意、埋头苦干、不懈奋进的决心、韧劲和斗志,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许征程在主持时指出,马书记的宣讲理论联系实际,既告诉我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什么”,又提出了我们应该“怎么学”,也指出了我们应该“怎么做”。下来以后,各级各部门要把马书记的宣讲报告学习好、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


4.jpg


学院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