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邀请李素其教授传经送宝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邀请李素其教授传经送宝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作为事业单位的会计人员、国有资产管理人员,对《政府会计制度》的理解和贯彻执行力,需要随着其不断深入实施而日益提升。借此,1027日上午财务处、国资中心邀请会计系主任李素其教授传经送宝,开展培训。王秀玉主持会议;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会计系相关教师聆听培训。

 

此次培训,李素其主要针对“政府会计制度实操难点及财政一体化平台实施概述”两方面展开讲解,诠释了政府会计制度“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特性的内在联系;梳理了国有资产管理流程和重点注意事项,并给予相关建议措施;点明了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平行记账”中的难点和技巧;特别传授了其独创的“能开支、能列支、能花销、能使用”现金收支口诀等实用性方案,理论与实际结合,图与文并茂。同时,对“财政一体化平台”进行剖析,概述了一体化平台的特点、主要功能及重难点,简化了预算、财务差异调整方式。最后强调,我们在学习中进步,共享里成长!

 

培训结束后,大家积极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李教授进行交流互动,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一方面体现了兄弟部门的“互帮互助”,另一方面为提高财务处预算管理水平,规范会计核算程序,理顺招标事项流程,保证会计信息和国有资产监控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20211027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