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党建联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党建联建 >> 正文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爱心助餐服务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刘立芳 樊士博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群体,近日,藁城区张家庄镇赵庄村党总支、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和赵庄恒爱养老院共同开展了“一份家常菜 情暖老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该活动由张家庄镇赵庄村恒爱养老院发起,每月初一、十五免费为各村70岁以上老年人做一顿家常便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地布置场地、择菜洗菜、忙着进行活动前期工作。随着饭香味的飘散,志愿者们也开始明确分工,打包、传送、相互协助,将做好的饭送到老人手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为适应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我们的菜品烹调以清淡为主,荤素搭配确保营养均衡。”恒爱养老院负责人戴院长表示。民以食为天,老年人的用餐问题是广大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张家庄镇结合镇情,由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助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用餐难”问题,让老年人能吃上热乎饭,暖胃又暖心。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真正实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各村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和美乡村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建与民生融合,办好民生“食”事。张家庄镇用接地气的举措,做到应老人之所需,解老人之所难,打通用餐“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张家庄镇将持续关注“一老一小”,聚焦百姓关切热点,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真正做到惠民生、安民心、解民忧。

原文链接:藁城 | 爱心助餐服务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sjzrb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