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党建联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党建联建 >> 正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藁城区张家庄镇持续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樊士博     来源:     点击: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樊士博)为深入推进平安张家庄建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近日,藁城区张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家庄镇派出所、赵庄村委会联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网安部落”小分队深入赵庄村逸景小区开展“扫楼式”入户反诈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辨识骗局,增强防范意识。

  “如果有陌生电话打过来,无论他以什么理由向你要银行账号、个人信息,一定不要给他。”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村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反诈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兵分多路,逐层、逐户地敲门入户开展宣传,通过逐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讲解网购退款、刷单返利、虚假网贷、投资理财、网游交易、冒充他人、养老诈骗、“杀猪盘”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为群众“零距离”普及防骗反诈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入户开展宣传
入户开展宣传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广大居民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下一步,张家庄镇将继续通过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齐心共筑防诈“保护墙”,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全力打造“无诈”村镇,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刘建书

原文链接:藁城区张家庄镇持续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地方频道-河北共产党员网 (hebgc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