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党建联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党建联建 >> 正文

我系与基础部到北翟营社区调研党建工作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许慧娟 康迪 王晴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系书记苏翠绵、基础部主任姜涛带队到石家庄市长安区北翟营社区调研党建工作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康立广、副书记侯利华等社区两委参加了对接和交流活动。

在北翟营社区数字中心,师生观摩了工作人员运用“北翟营帮你办”小程序报事报修、问题反馈、生活缴费、预约办事进行线上申办等操作,对社区网络数字化建设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在社区孝善文化活动中心,师生先后参观了一楼的爱心驿站、书画阅读室、观影室、多功能活动室和二楼的孝善文化展馆、大讲堂、善行义举档案馆等功能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党建联建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社区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北翟营社区作为省级“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和市级“文明社区”,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智理”新模式的做法和经验。我院有关人员就利用党建“双创”工作开展契机与社区共创共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各级党组织如何扎实服务群众等内容与其进行了探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及青少年更加了解孝道文化的魅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基础部刘晓月老师、网络与通信工程系王建强同学分别开展了以《崇德向善,孝道立心》《培养爱国主义,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最后,双方代表同为共建“孝善教育实践(网络)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