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许慧娟 陈欢     来源:     点击:

     近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师生志愿者走进小学、社区和新农村,开展了学雷锋·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作为党建联建单位,系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以学雷锋服务月为契机为藁城区张家庄镇赵庄小学四年级(1)班的同学讲述雷锋故事,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和三年级(1)班的同学以“巧手绘雷锋,志愿润童心”为主题,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作,展现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敬仰;志愿者中的退伍大学生为赵庄小学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升国旗训练。

    志愿者们还走进长安区北翟营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组织开展了“二月二龙抬头”文艺演出;为社区孝善馆打扫卫生,整理资料,利用专业特长维修电脑,受到社区工作人员一致赞扬。

    在藁城区小丰化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为村民发放宣传册,进行普法宣传、反诈讲解等,提升了居民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此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是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系将继续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摄影:学生刘明君 刘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