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会计系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作者:白向宇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4月2日,正值清明时节,会计系精心组织部分学生,身着正装,佩戴团徽,踏上了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庄重之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祭扫和参观,让学生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纪念碑前。他们肃立静听,仿佛能听到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呐喊声,感受到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学怀着沉重而热烈的心情庄严宣誓:“英雄永不朽,吾辈当自强。”誓言继承先烈遗志,提醒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整齐列队,分批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致敬。他们手捧鲜花,轻轻放置在纪念碑前,以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深怀念和崇高敬意。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内的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都见证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本次活动不仅让会计系的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人生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