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计算机应用系在2023年河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第二届数字经济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春艳、王若翰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12月20日至21日,2023年河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第二届数字经济产业新技术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硬件方向)赛项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7所中职、高职、职业本科院校的46支参赛队,分学生组和职工组进行同台竞技。

本次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安装、搭建、调试、配置以及应用开发一套满足需求、稳定运行的物联网系统。通过还原真实的物联网应用场景,考察参赛选手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现场应变能力。



我院计算机应用系教师陈斌、李旭东和学生兰晓明、郭金宝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沉着出色的表现顺利完成了比赛,分别荣获职工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一等奖。



经过此次大赛,计算机应用系积累了承办经验,同时也找出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培优”,培养物联网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区域数字技能人才的培育,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