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举办2023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校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比赛

作者:李旭东 贾景谱 王若翰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技能竞赛“校赛-省赛-国赛”体系,10月28日至31日在学院教务处的指导下,计算机应用系在知行2号楼315室举办了2023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校赛“海悦慧科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比赛,特邀企业工程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审。



本次校赛共有48个队130余名学生报名,通过前期培训及初赛,筛选出16个参赛队45名同学参加本次校赛决赛。校赛重点考察了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从物联网设备检查、设备选型、设备安装调试、网络环境部署、布局布线、应用设计展示、工位整理等技术技能点,全方位多维度地考核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工程实践、职业素养等。选手们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中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企业工程师与专业骨干教师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以及三等奖5队。教务处李洁和系部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通过本次校赛,遴选了优秀选手加入到我系“三室”建设中,为后续的省赛、国赛做好准备。同时以“三室”为平台,真正实现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促进专业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物联网技术技能人才。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