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开展“千机善辩,魅力无穷”辩论大赛活动

作者:张静 摄影:学生薛宇浩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发扬思辨精神,充分展现我系学子朝气蓬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计算机应用系于5月3日至5月15日在知行4号楼249教室开展了以“千机善辩,魅力无穷”为主题的辩论赛。

千机善辩,魅力无穷 (1)

辩论赛开始,辩手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辩论分为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结辩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辩论选手准备充分,根据所学的哲学、文学、历史等知识阐明各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却又不失风度。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严谨的逻辑、鲜活的案例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双方的总结陈词给此次辩论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千机善辩,魅力无穷 (3)

此次辩论赛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展现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体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

千机善辩,魅力无穷 (2)

千机善辩,魅力无穷 (5)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保留网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