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媒艺术系赴河北医科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翟佳羽 金晓静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4-04-13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传媒艺术系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河北医科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家安全、自然灾害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五个专题展区,体验了知识竞答、地震震感、碰撞体验、模拟灭火、火场烟雾逃生等互动感应装置,并学习在突发状况下如何进行有效心肺复苏救援、外伤处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常用应急技能。这种互动体验、实景模拟的方式,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参与模拟场景,亲身观察和体验各种突发安全情况,切身体验了安全的重要性,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学习活动,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安全知识及自救、急救等必要技能,提升了师生应对灾难和危险的能力,携手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