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灭火演练

作者:郑英云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4-04-11

为提升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4月10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安全工作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责任在我心,安全伴我行”的消防安全培训、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图书馆全体人员、档案人员以及安全工作处部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消防培训员细致地讲解了预防火灾、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疏散演练。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消防培训员现场教馆员们使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馆员们组织和引导读者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参与人员低姿靠右、沿图书馆中间两个楼梯扶手有序快速疏散撤离图书馆。安全工作处梁靖东老师安排实操让馆员们现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经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