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林牧医系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齐祯亮来源:农林牧医系 发布日期:2024-03-29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素养,近日,农林牧医系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农林牧医系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开展了“续写《雷锋日记》”征文比赛和“雷锋在我身边”演讲比赛,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新时代传人。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正定县天山熙湖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综合素质,而且传递了爱心,为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雷锋精神”新时代践行者。植树节当日,组织师生开展植树种花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整洁美丽和谐的校园、社会环境,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在教学楼内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学生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今后,农林牧医系将持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着力促进正向精神文化引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拼搏奋斗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螺丝钉精神”锻造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