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座谈及报告会

作者:翟佳羽 摄影:学生何文涛 范辰军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4-03-30

今年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5周年。为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联建共建,3月28日,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受邀来我院举行“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座谈及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范成宝出席活动并讲话。传媒艺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范成宝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目前我院传媒艺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建联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建联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阔领域发展。封红卷表示,过去一年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展,使双方实现了资源整合、双向赋能,传媒艺术系为北庄村打造VR线上展厅、开发文创产品,促进了北庄村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范成宝代表我院为封红卷颁发了“红色教育基地导师”聘书。


“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吸引了传媒艺术系400余名师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现场聆听。封红卷深情讲述了北庄村的发展历史以及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村民的回信。“如今的北庄村一派新图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群众收入有了新提高,北庄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团结就是力量’精神,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封红卷自豪地讲道。他鼓励广大青年要积极返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让青春在广袤的田野上绽放绚丽之花。

携手同心聚合力,共建互联促发展。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进京赶考”的重要意义。今后,传媒艺术系将继续开展更多党建联建活动,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联”出活力,“建”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