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规范内部控制建设,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我院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23日,学院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伟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推动学院强基固本、防范风险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集中体现,应当充分发挥财务内审、纪检、资产管理等部门在内部控制中的作用。各部门应围绕内控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自我评价、对照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制度,提高执行力,完善监督措施,确保内部控制有效实施。

赵伟强调各部门要落实好市财政局关于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看结果、重实效,统筹协调好风险控制和业务发展的关系,盘活、用好、用活教学资源;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边界、预判风险,防患于未然,着力防范和化解潜在危机;四是要坚持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对内部治理的清醒认识;五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内部控制建设是内涵丰富的系统工程,要协同联动、整体推进;六是要常态长效,将内部控制抓细抓小,按日常工作来抓,融入业务工作来管,作为长期坚持的事业来做。

会议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作了总结和安排。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